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新西兰宣布放弃搜救幸存者 重建或需耗时15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4日08:00
  据法国媒体3月3日报道,新西兰民防部长当天表示,当局已经放弃寻找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幸存者的希望,而将把工作重心从人员搜救转向震后重建。

  “随着时间的推移,找到幸存者的希望也变得越来越渺茫,我们不得不将精力放在震后的重建工作上,”新西兰民防部长约翰?汉密尔顿说。

  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汉密尔顿透露,自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发生以来,共有70人被从受灾最严重的该市商业中心区废墟中救出,但这场1931年以来该国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还是夺去了161人的生命。因为仍有不少人被埋于废墟下,新西兰政府预计死亡人数将上升至240。

  据介绍,这些死难者来自日本、中国、菲律宾等20个国家和地区,而除新西兰本国救援队外,还有7个国家的救援队参与了此次搜救行动,总的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但在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各国搜救队员都没能找到幸存者。

  汉密尔顿指出,克赖斯特彻奇的重建工作将首先从清理开始,“之前用于寻找幸存者的大型设备现在要用于清除废墟了”。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日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商务区的重建可能要耗时15年,由于那里的建筑大多已成危楼,为避免民众遭遇危险,将封锁起来禁止人员出入。“市中心1/3的大楼必须推倒重建,这些建筑过去是5万多人上班的地点。”

  另外,约翰?基表示,新西兰不打算放弃定于今年9月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举办的橄榄球世界杯。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