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千枚“巾帼爱心呼唤器”帮扶空巢老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4日09:16
  新华网重庆3月4日专电(王晓磊、周尤)为了让亲情缺失的空巢老人更便利地得到帮助,重庆市妇联向40个区县发放1000个“巾帼爱心呼唤器”,安装在空巢老人们的家中。遇到困难时,只需一按电铃,就可向社区巾帼志愿者求助。这个新发明受到了不少老人的欢迎。

  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小湾社区的空巢老人罗先玉就是受益者之一。78岁的她女儿远嫁在山西,本人瘫痪在床已有6年,急需照顾。住在同一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尹登秀主动承担起了这一任务。尹登秀说,以前有急事只能打电话,对老人而言很不方便。安装了“巾帼爱心呼唤器”后,罗先玉一按电铃,自己就可立刻赶去,及时解决问题。

  遍布重庆各地的巾帼志愿者是帮扶空巢老人的主力军之一。目前重庆市共有巾帼志愿者6.1万人,已成立了普法宣传、爱心救助、关爱留守儿童等两千多支队伍,开展面向困难家庭、空巢家庭、残疾家庭的各种帮扶活动。她们有一个图案为三颗红心相连的醒目标识,以及统一的旗帜、胸牌、帽子等标识物,方便群众辨认求助。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