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士兵德国机场外遇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4日09:28
  一名男子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外与美军人员争吵,开枪射杀两名美军士兵、打伤另外两名士兵。

  德国警方随后制伏并拘押这名据信来自科索沃的男子。

  两死两伤

  法兰克福警方发言人曼弗雷德·菲勒哈尔特说,一辆美军大客车停在法兰克福机场第二航站楼外,接运美军人员离开机场。

  一名男子在大客车前方与美军人员争吵,持手枪射击……短暂登上大客车。

  德国黑森州内政部长鲍里斯·莱茵在现场告诉媒体记者,一名士兵在车内丧生,另一人在车外丧命。另外两名乘客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生命垂危。

  不清楚客车内当时有多少乘客,但死伤者均为美军士兵。

  出租车司机萨利米·希尔兰顿告诉美联社记者,枪击发生时,他的车距离美军大客车大约200米。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我们只听见枪声”。

  驻英国的美国空军部队随后证实,死伤者均是驻英格兰萨福克郡拉肯希思空军基地的现役空军人员。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遇难者姓名将于24小时内公布。

  动机不明

  涉案男子逃离大客车,进入机场航站楼,不久由两名德国警察擒获。

  法新社报道,警方封锁事发地点,把那辆美军大客车遮挡在公众视线以外。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而这是将近25年间美国军人在德国第一次遭遇类似事件。

  黑森州内政部长莱茵说,已加强机场及其周边安全保卫,着手调查这起“愚蠢的严重犯罪事件”。

  科索沃内政部长巴伊拉姆·雷杰皮告诉美联社记者,德国警方指认涉案男子来自科索沃北部城镇米特罗维察,名为阿里夫·乌卡,现年21岁。

  “这是一起悲惨、带有毁灭性的事件,”雷杰皮说,“我们将调查它是不是有组织事件以及事件的性质。”

  疑似恐怖

  美国国会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下属恐怖主义和情报小组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米汉怀疑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不过,黑森州内政部长莱茵说:“现阶段不能确定……是否关联恐怖主义。”

  这不是美军士兵首次在德国遇袭。将近25年前,1986年4月,西柏林美国驻军常去的“美丽”迪斯科舞厅发生爆炸,两名美军士兵和一名土耳其裔德国妇女丧生,229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德国人。德国一家法院2001年裁定,利比亚特工策划了爆炸案。

  一个名为红军派的左翼恐怖组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多次袭击驻德美军。这一组织1998年解散。

  德国警方2007年挫败一起针对驻德美军士兵的袭击阴谋。4名恐怖分子当时准备对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和邻近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发动袭击。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是美军驻阿富汗和伊拉克部队的后勤枢纽。

  总统震惊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日说:“这起致死两名美国人、致伤两名美国人的袭击令我感到悲伤、气愤。”

  他承诺,美国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查实这种可憎行为何以发生。我们将与德国政府合作,确保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当天早些时候,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一场新闻发布会称这是一起“可怕事件”,表示“将竭尽所能调查这起事件”。

  稍后,发自科索沃的媒体报道说,枪击案嫌疑人乌卡的多名家人说,乌卡在德国出生、在德国长大,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工作。

  而德国警方说,这名阿尔巴尼亚族嫌疑人在科索沃出生。

  乌卡处于德国警方拘押之下,接受问讯。(杜鹃)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