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夫妻当年无奈将儿送人 29年后组团千里寻子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09:51

  浙江夫妻当年无奈将儿送人 29年后组团千里寻子

  □通讯员 张益坚

  浙江省苍南县灵溪镇的黄女士,29年前把襁褓中的小儿子送人抚养后,长期失去联系,以至于一家人匆忙赶到泉港寻亲却找不到儿子。正当全家人一筹莫展时,泉港警方主动帮忙,最终帮她顺利找到儿子,了结多年的一桩心愿。

  3月3日,黄女士委托女婿王先生送来一面锦旗,向泉港前黄派出所表示感谢。

  亲人:

  29年后组团千里寻亲

  29年前,黄女士因家庭条件差,加上没有母乳喂养,便把4个多月大的小儿子送给原惠安县山腰乡凤北村的李某山夫妇抚养。当时,他们与李先生一家人有过一段短暂的书信联系,后来就断了来往。

  小儿子送人了,虽然自己身边还有3个儿子,但黄女士心里很是割舍不下,每逢过年过节,黄女士想起送人的小儿子,便暗自落泪。随着岁月远去,在家的3个儿子也已长大成人了,黄女士越来越思念送出去的孩子。近几年来,她常常念叨要去看一看几十年未见的小儿子。

  2月19日,黄女士在子女们的陪同下,来到泉州寻找儿子。到了惠安,他们了解到原山腰乡已归属泉港辖区。他们立即赶赴泉港,但到泉港时,他们却又不知上哪里去找,原来山腰乡的凤北村,如今已归前黄镇管辖。

  “小儿子的养父叫李阿山。”黄女士依稀记得这个名字,但他们在凤北村到处打听,却一直找不到这个人。无奈之下,黄女士他们只好向警方求助。

  警方:

  网上查询 网下走访

  黄女士一家人得到了警方的热情帮助。前黄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从公安网上帮助寻找,同时结合进村入户访查了解。

  根据黄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上网搜索,始终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李阿山”。后来,民警改变搜索方式,查询所有带李姓和山字的姓名,最终查到李某山儿子小伟(化名)的照片,黄女士很惊奇地说:“他儿子长得很像我家几个儿子,应该是他。”

  母子团圆 回家探亲

  初步确认后,警方随即赶到凤北村进一步调查核实。民警找到小伟时,小伟却愣住了。小伟称,他从来没有听家人说起过自己是从浙江抱养的。原来,小伟的养父一家人近30年来都一直守口如瓶,没有透露他的身世,对他也一直很疼爱。

  当民警最终确认小伟就是黄女士要找的小儿子后,黄女士一家人随即赶来与小伟相认,失散多年的母子终于重逢了。当晚,两家人一起到酒店会合,共进晚餐。随后,小伟随同生母黄女士等人赶赴浙江苍南老家。不过黄女士的女婿王先生说,他们也能理解小伟养父母一家人的心情,他们会劝说小伟与养父母一家人多联系,今后不管小伟在哪里,都会劝他好好孝顺养育他几十年的养父和养母。(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