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制作“学校实景CS” 如校园上演枪战(图)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3月04日09:54

  大学生制作“学校实景CS”蹿红网络

  最近,一个“河南理工大学实景CS地图之竹园之战beta2”的视频特别火,一周的点播量超过3万人次,视频的制作者是河南理工大学一名大三学生,游戏中的场景也并非虚构,而是根据学校实景制作而成。

  □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实景地图作者是大学生

  点开优酷网上“河南理工大学实景 CS地图之竹园之战beta2”的视频,该校竹园3号和5号楼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上,跟随游戏视角的转换,玩家犹如漫步校园,两栋楼的外观和周围场景一一呈现。

  该视频的作者是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刘炎冰。今年21岁的他平时对电脑特别感兴趣,爱上网看科技新闻。从中学开始,他就接触了CS游戏,只要有空,他就会呼朋唤友对战一番。

  寒假前,刘炎冰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个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校园三维建模。刘炎冰在做出一些模型后,突然有了着手做实景CS的念头。

  冬天采集照片手冻肿

  要做实景CS,就必须做很多准备工作,寒假前期,考试繁多。刘炎冰只能先准备了制作地图所需要的资料和软件。

  在刘炎冰看来,采集材质纹理是最遭罪的一步。寒冷的冬天,他必须拿着相机去这俩楼拍摄照片,“还不能戴手套,不然相机快门按不下去,手都冻肿了”。

  2月25日,刘炎冰将地图的实际游戏效果拍成视频,发布在优酷网和河南理工大学BBS上,优酷上已被点播3万多次。在网友的跟帖中,网友大呼“相当的给力”、“过瘾”。视频也勾起了一些河南理工大学校友对母校的怀念。

  已经开始着手为明年考研做准备的刘炎冰,现在业余时间不多,但他还计划把《孤岛危机》做成实景游戏。“我可能要组织团队。”

  ■ 对话刘炎冰

  记者:你有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这么受关注?

  刘炎冰:没有,做的时候就是感兴趣,好玩。当然也希望有人关注、认可。

  记者:你的这个举动,会不会带动更多的同学出去玩网络游戏?

  刘炎冰:应该不会。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应该有自控能力。要说鼓动大家打游戏,厂商的力度比我大多了。

  记者:将战斗环境设置在校园中,会不会在一定程度上宣扬校园暴力?

  刘炎冰:CS作为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一个项目,玩家很多。如果说真的宣扬暴力的话,那应该是游戏本身的副作用,场景只是一个附加条件。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