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王跃247天后“重返”地球 教队友中国书法(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04日08:47
志愿者出舱登陆“火星”展示国旗。资料图片

  昨日,俄罗斯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宣布,“火星—500”项目的中国志愿者王跃与5名队友已挥别“火星”,踏上归途。他们将用247天时间“飞回”地球家园。

  莫斯科时间2日19时,“火星—500”项目乘组撤离着陆舱(将其留在“火星”轨道上),并踏上返回地球之路。

  在经历250多天的飞行后,王跃和2名来自俄罗斯和意大利的志愿者于2月12日乘坐模拟登陆舱在“火星”表面成功着陆。3名志愿者出舱登陆“火星”,圆满完成了勘察研究“火星”表面,收集土壤和岩石样本,模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一系列实验研究计划。

  期间,其他3名队员留在主舱内继续模拟环绕“火星”飞行。2月23日,6名志愿者最终会合。

  俄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乌沙科夫所长评价说,王跃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工作极为出色,他很快就融入乘组,很快就掌握了俄语而且英语非常流利,余暇时他还教队友们中文和诗词,学习中文书法。

  钟欣

  “火星—500”计划

  自去年6月3日正式实施密闭 的“ 火 星 —500”计划将持续520天,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和意大利的6名志愿者将参与10多个国家的106个项目研究。按照计划,他们将于今年11月完成全部试验出舱。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