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务院称失踪FBI前特工被扣 吁伊朗救援(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4日11:34
资料图:FBI前特工罗伯特·列文森2007年3月在伊朗神秘失踪。

  据英国媒体3月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4年前在伊朗失踪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特工罗伯特·列文森目前仍然在世。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有迹象显示列文森被扣在西南亚某地。她说,“鉴于伊朗政府曾就此事提供过援助,我们请求伊朗政府对此事采取人道救助,实现达列文森安全回国、使其一家团聚。”

  列文森现年已经63岁,此前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美国政府担心他可能已不在人世。但列文森的家人在去年底得到确凿证据证明他还活着。

  列文森的妻子本月3日在网上发表声明称,“罗伯特仍然在世的消息令我们振奋不已,可我们还是为他的人身安全和身体状况担忧。全家人都期待有一天能够与他团聚。”

  2007年4月2日,美国政府正式致信伊朗政府,称FBI前特工罗伯特·列文森数周前在伊朗南部基什岛失踪,要求伊朗协助调查该特工的下落。但伊朗政府多次回复称对列文森失踪一事毫不知情。

  就在列文森失踪当年,FBI发言人称,该男子10年前退休,失踪时正在基什岛处理私人事务,当时他并不为FBI工作。据悉,列文森是从阿联酋前往伊朗的。

  基什岛是一处伊朗南部的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区,非伊朗人可以不需要签证直接登岛。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