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女性招聘受冷落 餐饮服务业只要30以下女性

2011年03月04日12:01

    来源:太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侯慧琴 实习生 刘璐)“适合我们这个年纪的岗位偏少……”昨日,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省妇联、市妇联和劳动部门共同在山西省就业指导中心举行了“春风行动”大型女性专场招聘会,面对不少用人单位的年龄限制,不少中年女性望而却步。

  昨日上午8时30分,家住小店区的刘女士匆匆赶到位于新建南路的山西省就业指导中心,参加这场女性专场招聘会。招聘现场当时已是人山人海,置身其间能够感觉到女性朋友浓浓的求职渴望。今年42岁的刘女士高中毕业后一直靠打零工为生,没有固定职业,来参加招聘会是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然而她在现场看到,不少招聘单位对年龄都有严格要求,特别是餐饮服务业大都只要年龄在30岁以下的女性,还有的提出要大专以上文凭。这些“门槛”卡住了像刘女士这样的中年女性。记者看到,当天的招聘会现场以中年女性居多,但在年龄限制下,她们只好将目光转向少数对年龄限制不太严格的用工单位。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本意是主要针对 “4050”女性,当天共有5000多名女性朋友到场应聘。然而,由于到场的60多家用人单位大多为零售、餐饮、广告等行业,对应聘员工有年龄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中年女性的求职。为此,妇联将与劳动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争取为中年女性提供更多适合的岗位。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