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卫视改版再出新动作 彻底清除商业广告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4日11:22
  继1月3日将电视剧请出黄金时段后,重庆卫视打造“省级卫视第一红色频道”又有了新动作:3月1日起,商业广告也被彻底请出该频道,用来填补“空窗”的,是新增的新闻类、专题类节目以及公益广告片和城市宣传片。

  从昨天的播出情况来看,重庆卫视确实做到了停播商业广告,两档节目间仅有一两条公益片或宣传片,节目整体编排比较紧凑。频道整体色调偏红、金两色,倒是十分符合其“中国红”的定位。

  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卫视此次改版以建设“主流媒体、公益频道”为目标,着力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打造自办精品文化栏目,不仅停播商业广告,还将减少电视剧和外购外包节目。新增的《书香》、《重庆好人》、《天天红歌会》、《百家故事台》、《民生鱼水情》等栏目,或为读书学习、名家讲史等知识类,或为表现普通百姓人生、党群鱼水关系以及“唱红歌”推广等展播节目。新增的公益广告、宣传片,从考虑观众观看流畅的角度出发,也不会出现“插播”情况,而是安排在各档节目间播出。

  新举措一经实施,就在观众和网友中引起轩然大波,微博上一则关于重庆卫视改版的内容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内被转发近五千次,评论两千多条。如此改版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叫好的人称之为“净化荧屏”,认为重庆卫视能在市场化浪潮中坚持只传播主流价值观,不盲从“庸俗的娱乐”难能可贵;反对声则觉得这样改“太红太专,而且节目的调调搞得像上世纪90年代”;还有观众调侃,“甭管怎么改,不插播广告我就支持”;更多的是疑惑:没有商业广告,电视台收入怎么办?这样的运营能维持多久?广告部的工作人员又如何安排?对此,记者也反复联系重庆卫视方面,但工作人员表示此类问题现在还不便回复。截至发稿,记者还未得到相关答复。(记者王砚文)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