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全国两会代表

卫生部长回应“镉大米”事件:正加紧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3:12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4日说:“中国正在加紧调查"镉大米"事件,我想说,中国绝大部分米是安全的。”

  陈竺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分组讨论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那(镉大米)是很局部的地方”,并且一些地方有色金属的开采冶炼已有很长时间,有些是100年以上的积累的过程。

  媒体近日曝出的重金属镉通过土壤污染大米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知,大米大多颜色纯白,颗粒饱满,除了形状略有区别之外,肉眼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有一种大米,由于环境污染所造成大米与生俱来的毒性,“镉”成分严重超标,简称为“镉大米”。

  “该问题既涉及到中国食品安全、粮食安全。”陈竺对中新社记者说,应该加大环境治理的力度,对污染企业,“该关的就得关”,对已经不适宜种植水稻的地方,应改变种植结构,不适合农业用地的转为其它用地,对此,风险评估的工作正在进行。

  谈到张悟本事件时,陈竺认为,中国的营养专家和健康专家应该行动起来,在科普层面花更多时间。

  而对于媒体报道医师多点执业报名“遇冷”一说,陈竺称,“肯定需要一个过程”,多点执业鼓励大医院的医生下基层,需要一些政策能够吸引他们下去,有些地方已在探索在有组织的情况下,到包括不同所有制医院在内的医院行医。
(责任编辑:UN010)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