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两嫌犯承认劫杀华报记者 分别获刑20年及22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3:42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承认劫杀世界日报纽约社前工商记者高大伟的两名年轻主嫌利瓦伊(Chris Levy)和阿索 (Cory Azor),2日在纽约皇后区高等法院被法官判处22年及20年监禁。出庭旁听的高大伟家属在亲眼见到凶嫌得到应有惩罚后,情绪激动;与高大伟感情甚笃的外甥女代表朗读声明时更不禁悲从中来,数度痛哭失声。

  身着棕色休闲衫的利瓦伊与身着黑色棉外套的阿索,两人被法警带进法庭时脸部并无明显表情。据检方资料,利瓦伊承认犯案时是他先将在车内熟睡的高大伟勒喉拖至后座,并与阿索一起残忍地重击被害人头、脸,直到其失去知觉。两名嫌犯随后拿走受害者身上皮夹与信用卡,将高大伟弃尸在附近的草丛后驾着他的凌志休旅车逃逸。

  但在进行判决宣读前,被告辩护律师仍强辩利瓦伊并没有刻意杀害被害人的动机,甚至提及当时高大伟本身处于酒醉状态。利瓦伊辩护律师随即遭法官训斥,“你想要陪审团判决此案吗?他现在可是面临着最高50年的监禁”。

  审理此案的法官拉萨克 (Geogory Lasak)表示,“这场悲剧不仅造成了高大伟家人无法承受的痛,两名犯案的年轻人也必须赔上他们的黄金岁月在牢里度过”。承认检方所控的一级过失杀人和一级抢劫罪名的利瓦伊与阿索,被法官分别判处22年与20年的监禁。同案另有一名承认一级抢劫罪名的共犯维兹谢尔(Keron Wilthshire)将在3月23日宣判。

  高大伟姐姐与外甥女准时到庭聆听宣判,从小与高大伟感情甚笃的外甥女Christine Chu则代表家属朗读声明:“这几年全家无法平复失去至亲的伤痛。高大伟对我来说不只是舅舅,由于母亲独自一人照顾我,他也称职扮演了父亲和朋友的角色,但从前三人的美好时光已经只剩两人”,说到激动处,她更数度痛哭失声。

  法庭上,两名凶嫌在正式宣判前转身面向坐在旁听席上的高大伟姐姐与外甥女,并对自己犯行表达后悔与深切的歉意。两人的道歉让高大伟家属再度泪流不止。

  终于等到残忍杀害亲弟弟的两名凶嫌判决,高大伟姐姐在步出法院后仍难掩悲伤。她哀伤地说:“判决是让凶嫌得到应有惩罚,不过高大伟的生命一旦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她表示回家后将尽快让高大伟在中国台湾家人了解宣判结果。(王友信)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