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奥巴马给厦大捐九块钱 工作人员称不是美国总统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4:04

  "奥巴马"给厦大捐了9块钱?工作人员:不是美国总统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汪长福 文/图) “有个叫奥巴马的给厦大捐赠了9块钱”。昨日上午,有网友在厦门的论坛上发了这样一条帖子,立即引来众人围观。

  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信息,导报记者点击进入了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网页。在“捐赠明细”的搜索板块中,导报记者输入“奥巴马”后,的确发现了这样一条捐赠信息:捐赠人写着 “奥巴马”,捐赠时间是“2011-3-1”,捐赠金额“9.00”,币种为“人民币”,而且还有中文留言“我很看好这所优秀的大学”。

  大部分网友对此持怀疑态度。有网友认为,美国总统要给厦大捐款的话,不会只捐9块钱人民币,也有网友对该图片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大名鼎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真的给厦门大学捐款了吗?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致电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求证此事,工作人员王先生了解情况后笑了起来,他表示,美国总统真的没有给厦大捐款。

  既然如此,该基金会的网页上又怎么会出现这样一条捐款信息呢?王先生解释,他们是从上个月的月底开始,推出了一个在线捐款系统,捐款者可以直接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进行捐款。同时,捐款者在线捐款时要填写姓名、电话、金额等信息,因此,一些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捐款者,就会随意留下一个名字,而这些信息是实时在网上体现的,一般没有经过审核,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