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失踪中国留学生家属抵新西兰 等待DNA鉴定结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4:19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4日上午从新西兰华人地震救援小组得到的消息,此前在基督城地震中失踪的20多名中国留学生家属均已抵达新西兰。

  震后10余天,新西兰仍余震不断,当地时间4日凌晨,惠灵顿再次发生4.7 级地震。华人地震救援小组志愿者在电话中说,“余震每天都会有三五次,我们已经习惯了,大家情绪都很好,并没有因此而恐慌。”

  鉴于基督城地震失踪人员搜救工作已全面结束,地震援助小组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协助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进行遇难学生家属的接待工作。每天上午安排失踪人员亲属到地震援助小组,与使馆负责人见面;下午安排新西兰警方到地震援助小组,向他们通报搜救和善后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由于需要接待的家属人数较多,需要大量食品。基督城地震小组此前曾发出求援消息,希望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捐赠食品。工作人员说,“需求发布出去之后,很多华人提着方便面、鸡蛋等来到我们这里,还有人送来盒饭,基督城的华人在大灾时刻互相关心,令人感动。”

  目前,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已展开。新西兰使馆发言人王欣介绍,因尸体损毁严重,需要技术手段鉴别身份。由于鉴别程序较为复杂,新西兰警方表示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中国法医鉴定小组已于3月3日抵达基督城,协同新西兰政府一起进行确认尸体身份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