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团万人团购券被指无效 DQ称协议公章伪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4日18:12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陆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团网日前推出的团购DQ冰雪皇后现金券,在卖出上万份之后,DQ官网当天突然登出严正声明,称DQ从未与其他任何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进行团购合作。这一事件今天再度升级,双方相继单方面发布声明。

  美团网发布双方协议扫描件和付款凭证,表示确实存在合作,属于DQ违约;而DQ方面则称美团提供的协议有假,公章是伪造的,属于无效协议。

  美团网上海区网站发出公告,公告称,在数日沟通未果的情况下,公司被迫出示本次团购的合作协议。同时表示,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会启动"先行赔付机制",对参与本次团购的会员,一次性返还50元到会员的美团账户。在公告的下面,附上了美团网和DQ方的合同扫描件,以及美团向DQ方付款的凭证。美团网市场经理谭晨辉表示,昨晚12点之前,赔付消费者的钱款都已经打到了会员的账户上。

  谭晨辉:现在我们的消费者是无辜的,所以我们美团先行赔付他们。我们昨天晚上12点之前,已经把消费者所有的钱都退还了。我们的赔付是,原来你29买的,我退还你50块钱。

  在美团网发布公告的同时,DQ官网首页上出现了一则新的《严正声明》,坚持称双方没有签订过任何书面协议,同时表示,美团所出示协议上的公章是伪造的,而且并没有法人委托书,所以属于无效协议。DQ在中国大陆十四个省市的总加盟商——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范小姐说,公司的态度一切以声明为准。

  范小姐:目前我们的信息还是请您参照我们官网的声明,我这边没有什么补充。

  美团网市场经理谭晨辉回应,如果公章属于伪造,也是DQ方内部工作人员伪造的公章。

  谭晨辉:我们已经咨询过律师,法人委托书和公章都代表公司,有公章就OK,从法律意义上来说。

  记者:这个公章不是伪造的是吗?

  谭晨辉:这个公章如果是伪造的话,也得问他们,因为我们是跟他们的人签的协议。我们可以明确的说,我们没有伪造公章,我们是跟他们内部的人签的协议。

  谭晨辉同时透露,除了刚刚公布的协议和付款凭证,美团网手上还有证据,他们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沟通解决问题。目前美团正在与律师积极接洽,如果协商未果,会走上法律程序。

  谭晨辉:有些相关的协议证据,包括邮件沟通的记录等等,我们现在因为沟通的问题,避免对DQ带来更大的影响,所以还是没有出示。我们正在跟律师紧张沟通,如果最后还没有达成协商的话,我们最后会走向法律程序。

  在美团公布的协议上,记者注意到,代表DQ一方的上海适达餐饮公司联系人一栏,签署的姓名虽然被涂掉了一半,但是还是可以看出,签署人姓孙。DQ方坚称协议公章是伪造的,而美团又坚持表示是和适达公司内部人员签署协议,那这位姓孙的签署人是谁?上海适达餐饮公司市场部范小姐说,孙先生确实是内部员工,目前已接受停职调查。至于公章是不是孙先生伪造的,目前适达公司没有回应。范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咨询了律师,伪造公章的协议是无效协议。

  范小姐:首先这个孙先生确实是我们公司的员工,目前正在接受停职调查。第二,这个合同章是伪造的。第三,我们也咨询了律师,这种情况下,这份协议是无效协议。

  记者:美团那边可以追究他个人的责任是吗?

  范小姐:目前我们只有这三个事实跟大家分享,除此之外我们不做任何回应。

  美团网和DQ的纠纷持续升级,这场纠纷目前还没结束,让人欣慰的是,人们最关注的消费者权益已经得到了基本的保障。

  但是,一家是全球冰欺凌连锁品牌,一家是国内团购市场的昔日老大,这场纠纷背后必有一方公司管理存在漏洞。事情将如何发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