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谷警方拟出动逾4千警察应对“红衫军”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8:47
  中新社曼谷3月4日电 ( 记者 余显伦)泰国警察总长威迁4日表示,为应对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3月12日的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曼谷警方将部署27个警察连超过4000名警察在首都的重要场所,以确保当天曼谷的和平和秩序。

  曼谷警方称,当天的警力将主要部署在总理府、泰刑事法庭和民主纪念碑等处。威迁认为,在首都曼谷7个县实施的内部安全法对所有抗议者团体都是一致的,当局没有使用什么双重标准。

  威迁称,即使“红衫军”当天的集会没有暴力行为发生,警方仍需特别谨慎小心,严防有“第三只手”借此机会煽动动乱。

  “红衫军”早前宣称将在3月12日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要求当局释放仍被羁押全国各监狱中的“红衫军”支持者,是次集会刚好也是“红衫军”去年3月12日发动抗议示威活动一周年的日子。

  此前,“红衫军”发言人曾声称,上月22日获取保释的7名“红衫军”领导人将悉数参加12日的集会。但泰特别调查厅其后称,该7位“红衫军”领导人如果参加12日的集会,恐有违泰刑事法庭“不得煽动动乱”的保释条件,如有违规,该厅或寻求法律途径撤销他们的保释资格。

  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从1月25日开始的集会示威活动仍在持续。该群体4日又出新招,试图收集2万名支持者的签名,以总理阿披实在处理泰柬边境问题上存在疏失为名弹劾这位总理。

  “黄衫军”领导人帕潘声称,该群体在收集到2万人的签名后,将按宪法规定通过法律手段向泰宪法法院施压。

  “黄衫军”核心领导人之一的针隆声称,当局正已开始向该群体施压要求他们撤离目前的集会场所,但他及其支持者不会退出在曼谷叻丹能路的集会场所,除非当局用武力驱散他们的抗议示威活动。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