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监狱看守“不务正业” 偷吃犯人伙食遭处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9:19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京都市的京都监狱4日给予一名32岁男看守减薪1个月的处分,理由是此人偷吃犯人的伙食并在巡查时“不务正业”,偷看杂志报纸。另一名25岁的男看守也受到了减薪一个月的处分。

  据悉,两名看守负责监狱的病房楼。2009年2月至7月期间,他们于夜班和假日执勤时曾多次在仓库和办公室偷吃发给犯人的炸鸡块、烧卖和菜汤。他们还对犯人多给自己盛饭采取了默许的态度。据监狱方面透露,年长的看守称“很喜欢犯人的伙食”。

  2009年7月,监狱方面在犯人刑满出狱时的问卷调查中发现了“有看守违规”的内容,导致此事件曝光。两名看守赔偿了937日元(约合人民币75元)伙食费,并于2010年4月被调往其他监狱。

  监狱总务部长小川武史说:“从没听说过偷吃犯人食物的事,这太让人害臊了”。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