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党委副书记:保障妇女权益仍需政策倾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23:49
  中新网南宁3月4日电 (林浩)“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妇女权益的保护仍需要政策的倾斜,单单靠女性自身的力量还无法彻底实现男女平等。”在今年广西的的换届工作中,一定要确保各领导团队中女性的比例不下降。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陈际瓦女士4日在南宁举行的“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广西女性人才座谈会上作如是表述。

  此次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组织,邀请女性“四支队伍”(女领导干部、女专业技术人才、城乡女能人、女企业家)120名代表畅谈在“十二五”和“富民兴桂”新跨越伟大实践中创新业建新功的设想。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主席王革冰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为广西的女性精英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分享事业上和生活上的经验,为大家今后更好的发展提供帮助。

  陈际瓦表示,当今社会女性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当今科技的迅速发展更是为女性插上了“翅膀”,女性和男性间由生理原因造成的差距越来越不明显,在学习、科研、经贸、政治、文化等各领域女性超过男性的例子也变得十分普遍。她说:“巾帼不让须眉已经不再是少数现象,随着社会的发展,男女平等在将来是会实现的。”

  但陈际瓦坦言,当前仍有一些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的合法权利还没有得到有效地保障,要解决这些问题,不仅需要法律,还需要党和政府在政策上对妇女予以倾斜。她在会上要求,在广西今年的的换届工作中,各地市的主要领导中至少要有一个女性担任,人大、政协领导层中也要由一定的女性担任。她表示,一定要确保各领导团队中女性的比例不下降。

  广西钦州市市长肖莺子、广西医科大口腔医院副院长陈文霞、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亚仙,贵港市港北区根竹乡鑫农桑蚕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妇委会主任韦合英,广西八桂女子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红岗等广西女性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成长经历、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发言。这些女性精英纷纷都认为,当今的时代给女性展现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大舞台,在新形势下女性应当努力成为领科学发展的知识女性、敢做善成的事业女性、内外兼收的魅力女性、内外双赢的和谐女性。完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