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各国议会联盟称全球议员仅不到两成议员为女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5日02:00
  新华网日内瓦3月4日电(记者王昭 刘洋)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各国议会联盟4日称,全球议员中仅有不到两成议员是女性。

  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安德斯约翰松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说,根据该组织的统计,截至今年1月1日,全球女性议员的比例为19.1%,尽管这一数字较2000年时的13.1%提高了6个百分点,但全球女性参政议政的比例仍然偏低。

  约翰松说,全球女性议员比例最高的国家仍然是在北欧国家。瑞典、丹麦、挪威、冰岛和芬兰五国议员中超过四成是女性,其中瑞典女性议员比例全球第一,占议员总数的45%。他同时指出,目前,瑙鲁、卡塔尔、所罗门群岛、汤加和图瓦卢五国议会中至今仍没有女性议员。

  约翰松建议各国议会应为女性议员设定比例,以保证更多女性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并鼓励各国媒体帮助女性参政,让女性为国家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