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梯内质检合格证是张复印件 业主疑其造假(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5日03:51
电梯里贴着的质量合格证是个复印件。 邢媛媛 摄

  电梯里张贴的质检合格证是张复印件,你对它是否如实体现了电梯的质检情况有多少信任度?3月2日,一位网友通过“南京网络问政”向南京市质监局举报:“中环国际大厦在没有进行专业检查的情况下,复印国家质监局的贴纸,将去年12月9日到期日期改成2011年12月到期,拿住户的安全当儿戏。”

  记者调查:电梯通过正常质检

  来到中环国际大厦后,记者随机搭乘了六部电梯,发现电梯内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书的确是复印件,下次检验日期都分别写的是2011年底的几个月份。在记者调查中,有业主表示没注意到安全检验合格证书,也有业主表示,注意到了复印件,但好像贴了没多久。

  电梯内的这些安全检验合格证书复印件是不是假造的?记者首先连线了电梯维保单位苏州迅达电梯公司南京分公司。该公司维保部周先生在翻阅了中环国际大厦的电梯维保日志后,回应道:“我们的工作人员一直按时对大厦电梯进行维修和保养,每隔15天就进行一次,从未间断过。”

  既然电梯是正常维护的,那电梯究竟有没有安全检验合格证书呢?记者找到了中环国际大厦的物业管理部门骏湖物业。安全工程处孙主任知道记者来意后表示,他们受到网友这样的质疑,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拿出14张(大厦共有15部电梯,还有一部专梯未投入使用)检验合格日期至2011年年底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书原件放在桌上说:“看,这是原件。这人命关天的事情,国家要求强检的,我们怎么敢大意。”接着,又让专人拿出厚厚一沓电梯修保日志。记者翻看了一下,最近的维修日期是2011年2月21日,半个月维保一次,都有记录。

  质监部门:

  未张贴原件属违规

  既然有原件,为何还要张贴复印件呢?孙主任解释说:“大楼里有多个公司,外人频繁出入。物业张贴原件会被污损甚至丢失,所以才用复印件。”对于网友“大楼电梯张贴篡改质检日期的合格证”的质疑,孙主任表示,可能是有部电梯有效期内的合格证复印件被人揭了,露出了过期的合格证复印件。

  记者随后向南京市质监局进行求证,办公室一位王女士告诉记者:“接到举报次日,鼓楼质监分局当即前往现场检查,结果表明大厦内的15部电梯的确通过了年检,获得了安全检验合格证书。但骏湖物业没有按规定及时张贴合格证原件。质监局对此提出了限期整改方案,并将回访。” 见习记者 邢媛媛

  作者:邢媛媛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