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民警38分钟通话救下失恋轻生女子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05日05:37

    本报讯 “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做,就是想不开,老想死。我现在手里还有把刀。”昨天中午12时许,房山公安分局接到一女孩扬言自杀的报警。女民警与女孩保持通话38分钟,最终劝说女孩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接警的女民警李晓青,根据声音判断,女孩年纪不大,很有可能遇到感情挫折才想轻生。李晓青耐心询问女孩所处位置及自杀原因,但女孩只是哭,拒绝透露位置和其他情况。

  “你是不是遇到感情问题了,跟男朋友吵架了吗,你现在跟男朋友在一起吗?”李晓青试探地询问。

  “不是,他跟别人在一起了。”女孩抽泣着说。

  “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哪年出生的,是不是还不到20岁?”李晓青追问。

  “我九几年出生的。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名字,(停顿)你就叫我‘小茜’吧。”女孩慢慢敞开心扉。

  “我就是想让警察把我抓起来,拘留我几天,让我冷静下来。我不知道什么能让我活下去。我接受不了。”女孩继续说道。

  “我们公安局不能随便抓人。你还小,为一个人死是不值得的。人生还有很多事情,你的父母,家人,还有以后你还会遇到爱你的人。感情的挫折就是一个经历。”李晓青不断开导着小茜。

  “我也觉得自己挺傻的。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我感觉我得抑郁症了。”小茜仍在痛苦中不能自拔。

  “小茜,相信姐姐,过去就没事了,姐姐也有过类似经历。”李晓青说起自己的故事,渐渐化解了小茜心中的疙瘩。

  “姐,谢谢你,你放心吧,我不想死了。我就在医院商业街这边……”小茜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根据小茜提供的地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城关街道一个理发店门口找到了小茜。确认小茜安全后,李晓青才挂断电话。从接警到放下电话,前后只有38分钟。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