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社区养老条例先试先行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5日09:26
  本报北京3月4日讯 记者杨傲多 民革中央向政协会议提出建议,制定社区养老条例,提升社区养老对于提高老年人生存质量的影响。

  从1999年以来,我国人口老龄化在不断加速发展,并呈现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明显,需要照料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比例高等发展趋势。

  为此,民革中央建议,在“十二五”规划中,把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以及国家养老扶持政策供给的体系化,作为我国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国家战略,在不断试点的基础上,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以解决我国社会、家庭养老压力过大,并克服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措施跟进不力等问题。

  民革中央提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启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修订工作,社区养老条例的立法必须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养老规范相协调。一方面,建议在国务院的主持下,把社区养老列入“十二五”规划;另一方面,考虑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缺少社区养老的制度安排和具体规范,社区养老条例可以先试先行,以推动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