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先后捡来两女人做妻女 政府为其妻子办社保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05日10:28

  潼南田家乡杨光清家门前,地里的胡豆开着紫色的碎花。在乡野里,春天真切地来临了。昨天,杨光清和妻子张小芳,早早站在了院坝里。当看到远处走来的一队检察官,他们笑了。这些检察官,是来给杨光清捡来的妻子张小芳送户口、身份证以及养老保险存折的。

  想给智障妻办户口

  去年11月30日,重庆晨报报道了《潼南男子捡来老婆回家 如今要办户成了难题》。因为张小芳的智力障碍,让她的身份成迷,在杨光清家一住15年,都是黑户口。

  而当两人都已老去时,杨光清为了给妻子留条路,想给妻子办理养老保险才发现,要给15年前捡回来的老伴办户口相当烦麻。户口是每一个人唯一的。如果给张小芳办理了户口,就很可能出现重复登记的情况。

  杨光清家很穷。年轻时,他是一个公路养护工。这一辈子在公路上捡到了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现在的女儿,另一个就是他的妻子。年老后,杨光清就守着家里山坡上的地,养活着家人。

  与杨光清家结成穷亲的是市检察院。杨光清一家的遭遇,引起了检察官们的重视。重庆晨报报道见报后,警方、民政、当地政府三家单位正式联手,开始谋求解决张小芳户口问题的办法。

  多人来寻亲结果都不是

  当重庆晨报的报道见报后,很多失散亲人的家庭,都希望能与张小芳家联系上。昨天,潼南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王彦章说,县院的检察长刘吉和检察官王祖伟在工作之余,一直在忙这事。大部分家庭说的失踪情况都与张小芳的情况不同。最后到了2月初,还有四家情况比较接近的。但是到实地看后都发现不是。

  同时,当地公安机关一直在对张小芳的情况进行调查,最终决定,由于两人长年生活在一起,可把张小芳的户口挂在杨光清的户头之下。这样既解决了张小芳的户口,也不会出现重复户口。

  18日可领第一笔养老金

  2月底,为张小芳办好户口后,检察官们又帮着老人跑民政局。民政局拿到户口后立即着手办理。

  由于张小芳的年龄还需要交一笔保险费。这笔钱也由检官们支付了。昨天,养老保险的存折办理好了,一大早,检察官们就把户口、身份证以及养老保险存折送到了张小芳老人的手里。

  据介绍,到本月18日,张小芳就可以领取第一笔每月80元的养老保险金。

  在杨光清的小院里,站了很多闻讯赶来看热闹的居民。每一个人都笑呵呵的。他们看着两位老人笑眯眯地拿到户口、存折,看着雷万亚副检察长送给张小芳的外衣。“这才是在办实事噻。”一位居民对身旁的熟人笑着说。

  事情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结局。杨光清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地与张小芳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重庆晨报记者 冯超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