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血病少年享受新农合医疗救助 救助标准待提高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05日04: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余梅 通讯员黄冬香、涂晓晨报道:“有这么好的救助政策,我们对孩子治愈抱着很大希望!”昨日,白血病患儿张学鑫的母亲林启秀说。据悉,张学鑫是我省首个享受新农合医疗救助的白血病患儿。

  今年14岁的张学鑫,家住宜都市松木坪镇茶园4村。去年十月份,张学鑫发热持续一个月未退,左腿疼痛,当地医院诊断因感染引起,今年2月5日才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得知孩子患上白血病,林启秀两口子都蒙了。夫妻俩都在打零工,一个月收入加起来才两千元。无奈之下,他们找到宜都市政府,得知省卫生厅和省民政厅去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湖北省提高农村儿童白血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补充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相关政策,张学鑫可以获得救治。2月23日,张学鑫父母来到武汉协和医院接受治疗。

  据武汉市定点医疗保障单位组长、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主任委员金润铭教授称,武汉协和医院每年接诊一两百名儿童白血病患者,很多家长因经济原因放弃治疗。刚刚施行的《方案》让很多白血病患儿的家长看到了希望。目前,蔡甸区和宜都市是《方案》的试点地区,该地区0—14岁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参合农村患儿,全程可获得8万—12万元的治疗费用。试点地区患此病且并未进入治疗周期的参合农村儿童,可向县级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和县级低保经办机构提出治疗申请。

  金润铭说,一个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儿如果治愈至少需要30万。他呼吁提高白血病患儿救助标准或免费救治,希望将救助政策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将所有儿童的大病重病纳入到医疗保障中。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