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奥巴马称正研究“各种选择” 防利比亚局势恶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5日11:35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卡扎菲已经失去了领导利比亚的合法性,必须辞职,并称美国正研究包括设置禁飞区在内的“各种选择”。分析指出,这是奥巴马至今对卡扎菲发出的最严厉的警告。

  奥巴马称卡扎菲必须辞职

  奥巴马3日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利比亚局势做出了最新表态。

  奥巴马说,卡扎菲对利比亚人民实施的骇人暴力行为已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震怒。卡扎菲已经失去了领导利比亚的合法性,必须辞职。那些对利比亚人民实施暴行的人将被追究责任。

  他说,除了制裁并冻结利比亚政府的资产以外,美国还必须有能力迅速反应,以避免局势恶化。

  奥巴马称,他已经指示美国的政府部门研究有关利比亚的“各种选择”,包括设置禁飞区等。就在前一天,盖茨就设置禁飞区警告称,这可能带来较大风险,意味着美国需要摧毁利比亚的防空力量。

  不过,奥巴马也表示,任何针对利比亚的行动都需要先与北约及整个国际社会进行磋商,之后才能采取实际行动。

  北约无意干预利比亚危机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同一天表示,北约无意干预利比亚危机,但将“针对所有不测事件进行准备”。就在拉斯穆森作出上述表态的前一天,阿拉伯联盟表示反对任何外来直接的军事干预。

  据悉,美军的“基尔萨吉号”两栖攻击舰和“庞塞号”两栖运输船坞舰目前已经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

  还有媒体报道称,俄海军陆战队已乘军舰开赴利比亚。但俄军方3日驳斥了这一消息。俄罗斯黑海舰队信息保障部主任维亚切斯拉夫·特鲁哈切夫海军上将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舰队没有接到这样的任务。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