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载有7人渔船北部湾海域被撞沉 一船员失踪(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3月05日08:11
“南海救159”将6名遇难船员遗体带回北海。记者 许海鸥摄

  广西新闻网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3月3日晚10时30分,在发出最后的求救信息后,北海“桂北渔81008”渔船船长谢波的手机再也拨不通了!10余小时后,噩耗传来:他的渔船在北部湾涠洲西南海域被一铁船撞沉,他和5名船员的遗体被搜救人员发现,还有一名船员下落不明。

  3日晚10时38分,北海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陈先生的报警电话:“桂北渔81008”号渔船在涠洲岛西南方约16海里附近被一艘不明铁船碰撞,船体大量进水正在下沉,船上7名人员面临危险。

  4日上午,这位报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晚10时30分左右,他的朋友小陈接到妻子的姐夫谢波从海上打来的电话,称一艘铁船撞上他们的渔船后径自离去。由于小陈不会讲普通话,所以叫他帮报警。

  接到报警后,北海海警搜救艇“45001”、“南海救159”紧急出动。通过协调,他们了解到出事附近海面有一艘作业拖轮“德鲲”轮开往事发海域救助。由于天黑,前往搜救的船只均未能发现出事船员。

  天亮后,又先后有8艘船开往出事海域搜寻,仍未能发现船员的踪迹。

  记者在北海救助基地了解到,“桂北渔81008”是一艘10多米长的木质渔船,而对方是一艘钢铁外壳油轮,油轮与渔船碰撞后,油轮开走了,渔船便开始下沉,船上包括船长在内共7个人。基地工作人员陈治友介绍说,当时海上偏北风6~7级,浪高1~2米,海水温度10℃左右,“掉到这么冷的海水里,动得越厉害,体温下降越快,越容易被冷死”。

  据介绍,4日一早,救助直升机从湛江飞往事发海域,上午9时许在海面发现一具尸体。到10时30分,搜救人员共发现6具尸体,并打捞起来。搜救人员称,所有遇难者均为冻死。而目前还没有肇事油轮的任何信息。

  记者了解到,遇难渔船属北海高德一家渔业公司,船长谢波是北海地角人,今年40多岁。船上6名船工是他的妻子春节后才从劳务市场招来的,招来后直接上船了,由于渔船上没有生还者,6名遇难船工的身份目前无人知道。海事部门只了解到,除船长外,3人是合浦县西场人,两人是钦州市犀牛脚人,有一人还不清楚。

  4日晚7时许,“南海救159”把6名遇难渔民的遗体带回北海。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遇难渔民落水前是穿着救生衣的。

  作者:许海鸥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UN02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