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致6死枪击案嫌犯面临死刑 指控增至49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5日12:36
  中新社洛杉矶3月4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枪击案嫌犯贾里德·拉夫纳面临死刑判决的可能性大增。今天公布的最新起诉书显示,拉夫纳被诉谋杀罪等49项犯罪指控。

  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当天公布了针对拉夫纳的最新起诉书,拉夫纳面临的联邦犯罪指控由最初的3个骤增到49个,新罪状包括指控拉夫纳谋杀联邦法官约翰·罗尔和吉佛兹助手齐默曼,两人均在枪击案中遇害。此前,拉夫纳已经受到蓄意谋杀国会女众议员吉佛兹和两位助理的三项犯罪指控,但他在法庭上都没有认罪。

  今年1月8日上午,国会议员吉佛兹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一个超市门口举行选民见面会,22岁的拉夫纳持枪闯入人群,涉嫌向吉佛兹和其他人开枪射击,最终导致6人死亡,13人受伤。

  联邦大陪审团认定,吉佛兹举办的选民见面会尽管在超市门口举行,但也是联邦属性的延伸,该活动是一个“联邦性质的活动”,因此这起枪击案与发生在华盛顿国会山庄的性质是一样的。根据这一原则,在这起“致命民权犯罪”中的所有遇难者、受伤者和潜在受危害者都是联邦受害人,嫌犯拉夫纳共计受到49项联邦犯罪指控。

  拉夫纳涉嫌谋杀两位联邦雇员和四位普通居民,其中包括年仅9岁的“911宝贝”克里斯蒂娜。同时他面临蓄意谋杀联邦众议员和助理的重罪罪名。法律专家指出,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罪名成立,都可能导致死刑判决,因此拉夫纳确定将面临死刑指控。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