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中国民航圆满完成包机运输任务

来源:民航总局
2011年03月05日16:27
  3月5日,中国民航圆满完成了接运我撤离利比亚同胞回国的运输任务。这是自建国以来中国民航执行的最大规模的海外紧急航空运输任务,在短短11天的时间里,中国民航共派出了91班包机,飞赴利比亚、希腊、突尼斯、马耳他、埃及、阿联酋6个国家,接回我同胞26240人。

  为尽快将同胞接回祖国的怀抱,根据前方使馆提供的信息和机场的保障条件,民航局不断加大运力投入,高峰时期,每天在中国与地中海四个国家穿梭飞行的中国民航飞机达到40架次。在这次规模空前的紧急航空运输中,国航执行了28班,东航执行了26班,南航执行了22班,海航执行了15班。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尽快将我同胞接运回国指示精神,民航局早在21日即做出部署,要求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四家航空公司做好赴利比亚接我同胞回国的准备,并于22日晚启动紧急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程序。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四家航空公司在接到民航局飞行任务后,连夜抽调运力、选派机组、拟订飞行计划,按照民航局的要求,精心准备、精心检查、精心保障、精心实施,克服了航线生疏、飞行量大、准备时间短、临时调整多、春运繁忙等困难,各相关保障单位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通力配合,为包机飞行提供最大的便利。全行业团结协作,在高效完成紧急运输任务的同时确保了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