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与父亲赌气离家出走 重庆两少年因抢劫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5日20:41
嫌疑人指认现场。


  中新网重庆3月5日电 (记者 郭晋嘉)因为父亲的一句“有本事就出去闯”,初中未毕业的李某负气离家出走,却因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经济来源开始入室盗窃,与另一少年肖某一年作案近30起。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5日透露,两少年2月因抢劫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刑拘。

  2月8日上午,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派出所接到当地市民武女士报案称,当日凌晨其下夜班回家时,刚用钥匙打开家门,突然有两名少年从背后窜出抢夺她的背包,两名少年一人用手捂住她的嘴,另一少年用武力抢夺其背包。在争抢中,武女士的背包被扯坏,两人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手机、现金等物品迅速逃离。

  重庆高新区警方透露,接警后,根据武女士对嫌疑人体貌特征的描述进行了网上梳理,并通过摸排走访和对高危人群的排查,当地警方发现两人经常出现在当地的网吧、溜冰场等娱乐场所。警方在连续蹲守后得到一个线索,抢劫武女士的一名男子和某溜冰场的某工作人员较熟悉,两人是网友经常见面。民警立即找到该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和比对,判定其网友正是抢劫武女士挂包的肖某。

  2月19日晚,警方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将肖某抓获,后又在肖某带领下在李某家中将李某一举擒获。两人对抢劫武女士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李某和肖某今年均未满17岁,是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中学的校友,因爱玩网络游戏,长期逃学。2010年初,李某的父亲因儿子沉溺网游,骂儿子说李某没有本事,“有本事就出去闯”。李某为与父亲赌气便拉拢肖某离家出走。两人还在外合租一套房子,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平日只能靠偷窃为生。2月8日,因第二日将要交房租,两人又已身无分文,便打起抢劫的主意,抢走武女士手机和现金等物。

  警方称,2010年初至2011年2月,李某和肖某主要集中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和高新区等地,寻找地势较偏僻和破旧的房屋作案,通常趁屋主外出上班的机会入室盗窃,1年时间内作案近30起,偷窃得到的物品均是二人平分。2月8日是两人第一次实施抢劫,即被警方抓获。

  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