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赤壁叫停用水最低消费 住建局副局长等受到处分

2011年03月06日02:54

  来源:山东商报

    赤壁叫停“用水最低消费”

  住建局副局长等责任人受处分

  据新华社武汉3月5日电 针对市民反映的自来水每月5吨保底用水的问题,湖北省赤壁市叫停供水部门“用水实行最低消费”行为。4日,由赤壁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赤壁市住建局分管供水总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兼市供水总公司总经理叶辉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市供水总公司党总支委员、分管营抄业务的副总经理饶大鹏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经查,赤壁市供水总公司以解决用户计量误差问题为由(部分用户采取滴水、线水的方法导致供水公司漏水率提高),对每月用水量不足5吨的用户均按5吨收费。该行为违反了城市供水管理的有关规定,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

  赤壁市政府在叫停供水部门“用水实行最低消费”行为后,责令供水总公司将叫停“用水最低消费”公告张贴到全市各物业小区,公布举报电话,并通过当地电视台和赤壁网向社会播发。供水总公司班子成员和管理人员迅速上门听取居民用户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整改。

  随后,赤壁市联合调查组介入,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同时,在供水总公司内部展开清理整改,健全完善营抄收费管理制度,切实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经调查核实,赤壁市严厉追究了有关人员的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和撤职等处分。

  4日下午,赤壁市人民政府在市住建局召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对两名负有直接责任的人员进行处分的决定。同时,在赤壁网设立“领导信箱”,接受市民举报全市各行业目前存在的“霸王条款”以及各项不合理的收费行为。

  ■ 新闻回放

  湖北省赤壁市在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后,居民们发现每月用水量“被提高”了。原来家中只用两三吨水,水改后最低的用水量都变为5吨,即使没人住的空房子,水费也按照5吨收取。对此,赤壁市供水总公司办公室的程主任表示,目前水价太低,企业亏损严重,不得已才决定“设置每月5吨的保底用水量”,待今年上半年水价将上调后,保底用水量将取消。而目前赤壁市生活用水价每吨1.1元,生产成本每吨1.686元。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