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中纪委副书记:正部级干部配车延长至8年一换

来源:金羊网
2011年03月06日03:26
  新快报讯“公务车改革,现在已经具备条件了。”昨日下午,针对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公务车改革的表述,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表示,公务车一直被看成是财政的黑洞。而全国政协委员、原中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则透露,公务车管理越来越严将是趋势,并透露目前正部级干部所配车辆,也由原来的6年更新一次,改为至少8年才能更新。

  “广州素质高点,走在前边”

  在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公务车管理前的4日,财政部也正式公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预算决算管理办法》,称公务车将在今后统一纳入预算管理。“公务车管理,趋势是越来越严。”刘峰岩表示,现在对部级干部的配车管理也严格起来,以前是6年就可以更换,但现在是要到使用8年后才能更换,部级以下级别的管理,则要更严格。

  而在新快报记者介绍了广州当前通过安装GPS等系统加强公务车管理的措施后,刘峰岩表示广州这个试点很好。“可能广州那边素质高一点,走在了前边了。”刘峰岩说,目前国外也都基本是采用类似的管理办法。

  “公务车改革已经具备条件”

  “90年代曾进行过改革,但没有进行下去。”郑新立则分析说,当时条件不具备,但现在条件已经具备了。郑新立认为,改革的方向,是朝着市场化、货币化的方向发展,用补贴的方式解决公务车问题,“过去,把这个看成是财政的黑洞”。

  “我不赞同采取限制购买汽车、限制上牌的办法来治理堵塞。”郑新立表示,征收拥堵费,也只是权宜之计。他表示,拥堵现在是大城市的通病,目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常住人口都在2000万左右,交通拥堵,城市基础设施不堪重负。

  “一个不堪重负、拥有1000万-2000万人的超大城市,就是一场灾难。”郑新立建议,在中国目前城市化的发展进程中,必须重点发展中小城市相结合,重点发展城市群、卫星城来解决这种正在发生的堵塞问题。

  原中纪委副书记刘峰岩赞同广州公车改革,称公务车管理将越来越严

  本版撰文 特派北京记者 刘正旭 廖颖谊 陈红艳 尹来 曹晶晶 张潇 尹辉 新快报
(责任编辑:UN00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