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杨继瑞:取消经适房 分层次补贴公租房住户(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06日05:36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

  “取消经适房,分层次补贴公租房住户”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建议,在土地竞价时谁给的房价低就把土地给谁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戴宇)“目前的经济适用房真是两头不沾,穷人买不起,富人也不能买,我主张取消经济适用房。”在昨天下午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报告会上,校长杨继瑞对重庆住房供给的模式进行了分析和肯定,他主张取消经济适用房的同时,也建议改革供地方式,对公租房人群分类补贴。

  分析:市场和调控同步走

  现场的500多名听众中,有学校的本科生,还有MBA和总裁班的不少经理和老总们,大家认真听着校长杨继瑞的讲座,很多人还认真记着笔记。

  “重庆的GDP在去年增幅是17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二,但是重庆房价在全国排名40位,低于不少大城市。”杨继瑞认为,这跟重庆住房供给模式的构建是密不可分。“重庆一方面积极发展有调控力度和规范性的房地产市场,以增加楼市的有效供给,另一方面通过调控,把房地产的发展周期拉长,让房地产支持经济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

  建议:公租房接轨廉租房

  “商品房的供给,我认为要区分两种,供地方式是关键。”杨继瑞建议,今后对普通商品房的土地出让采取锁定房价的竞价方式,卖地的时候就把土地跟房价完全挂钩,在土地竞价的时候,哪个开发商给的房价低就把土地给哪个。

  而在建议取消经济适用房的同时,杨继瑞还建议进一步完善公租房的相应制度,甚至还可以跟廉租房对接。“给困难家庭一点补贴,更困难的我们再多给点补贴,最最困难的人全补贴,甚至物管费都补贴。”杨继瑞认为,重庆模式是有全国推广意义的,公租房的建设并不会影响房价。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