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勤工俭学买字典 送贫困农村留守儿童(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06日05:42
市民纷纷前来认捐字典。
市民纷纷前来认捐字典。

  大学生勤工俭学买字典 送给贫困农村留守儿童

  “亲爱的小朋友,愿你学习进步,快乐成长!”昨天,在重庆邮电大学“情系字典工程·大学生在行动”的活动现场,每一本认捐的字典都写下了深情的祝福。

  市妇联联合重庆晨报启动“留守儿童字典工程”,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义卖《重庆晨报》、勤工俭学、倡议市民认购字典,不到一周的时间,已经认捐字典1千余册。

  昨日上午9点,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宋益权和李泽慧,早早地赶到了南岸洋人街。上周五,他俩找到了一份面馆的零工,时间是这周六,从上午9点到傍晚6点,每人能赚30———40元。

  “我们会把今天(5日)的收入全部捐给留守儿童字典工程。”宋益权一边记菜单,一边收拾碗筷,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是志愿者日,我希望为留守儿童尽点力。”

  和宋益权一样,130余名志愿者身穿统一的黑白相间的“邮电大学”制服,手里拿着红色的募捐箱,奔赴各自的岗位。志愿者们有的义卖《重庆晨报》;有的打零工赚钱;有的做义工,倡议市民认购字典,帮助农村留守儿童。

  昨天,130名志愿者共筹得捐款3092元,将全部用于购买正版的《新华字典》,并通过市妇联,将这批写着祝福的爱心字典,送到边远贫困农村留守儿童手中。

  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