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澳妇女伤残33年后终获赔偿 印度法庭效率让人咋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06日08:48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4日报道,印度一家法院近日就一桩拖了33年的民事案件做出裁决因摔倒致瘫的澳大利亚妇女苏珊应获得110万美元赔偿,这一马拉松诉讼反映了印度司法效率是何等的低下。

  1978年5月,苏珊在印度一个酒店游泳池旁肮脏的地板摔倒,造成脑部严重受伤。最近,新德里高等法院最终裁定酒店有过失责任,苏珊本人免责。

  苏珊当年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女子水球队的一个成员,她与父母兄弟到印度度假时只有18岁,而后她四肢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苏珊对案件的最终了结表达了宽慰之情:“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是一个让人感觉沮丧、艰难、冗长的案子,让我们祈祷噩梦就此可以终结。”

  法庭认定拥有这家酒店的印度旅游发展公司疏忽大意,没有维持好游泳池的清洁,考虑到苏珊因伤而损失的工作收入,最终判这家旅游公司赔偿110万美元。印度当地媒体称该案的赔偿金额是印度法庭宣判的最高赔偿之一。

  这个案子所耗费的时间长度说明印度司法系统存在很大不足。印度的司法系统被认为是世界效率最差、耗时最长的系统之一。有时候,你要等一辈子才能等到正义的到来。

  印度所积累的案件是世界上最多的,官方数据显示,自1950年以来,法庭已经积压了数千万个案件。司法资源匮乏、法官人数不足、法律落后都是造成印度司法危机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另外一个原因是一些法官素质低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