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学家设计“诺亚方舟”漂浮城市抵御飓风侵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6日09:08
  中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科学家设计了一座“诺亚方舟”漂浮城市,据说可抵御飓风灾难侵袭。

  这个听起来有点像科幻电影中的内容,但这个新颖的漂浮性城市建筑可以解决恶劣气候对城市的毁坏,这个奇特建筑的设计灵感源自于2005年新奥尔良遭受卡特里娜飓风灾难,这场飓风使新奥尔良市遭受了严重的破坏。来自波士顿市的设计小组因此提议在密西西河岸建造一个新型的漂浮城市,这将有助于预防类似的灾难,据建筑设计的负责人凯文·肖比菲尔介绍,这个建筑可容纳4万居民,除了居民区还将有学校、商业、零售业、停车场和一些公共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