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侄孙拿钉锤抢劫72岁叔祖父 只为筹钱泡网吧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06日05:05
  楚天金报讯 记者卫华 特约记者凌云 通讯员万新强报道:3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最终用测谎技术确定犯罪嫌疑人,破获了发生在保安镇西海村的一起入室抢劫案。令人感到有点意外的是,抢劫者竟是受害者16岁的侄孙,只是为了筹钱泡网吧作案。

  上月25日晨7时许,西海村许一罗湾村民许光灿如约到本湾村民许敬旺家敲门,约他一起到水泥预制厂做事。结果发现72岁的许敬旺倒在床前地上呻吟,地上有大摊的血迹……

  经大冶警方调查发现,伤者许敬旺子女均在外地工作,其妻在保安街租房带孙子读书。许敬旺在村中独居,家中开有一个小卖店,经济条件较好,极有可能是本湾人或对被害人极为熟悉者图财作案。

  由于西海村临近鄂州市的沼山镇、长岭镇,周边有30余个村,专案组当即对每一个村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力图从中发现犯罪嫌疑人。

  测谎技术锁定嫌疑人

  在对所有嫌疑人员排查过程中,因伤者的侄孙许某的嫌疑无法彻底排除,从而引起了侦查员的特别关注。

  许某是家中独子,初中毕业。去年在外打工期间因脚部摔伤,一直在家休养至今。他极好面子,酷爱上网,但因其父母在外地打工,父母给的每月生活费都由兄嫂定期转交给他,手头上有时偏紧。

  案发后,当民警找到许某了解案发期间其活动情况时,许某表现得若无其事,应答自如,表现出来的淡定让民警觉得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他不是作案人,要么他的心理素质超稳定。

  本月2日,大冶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智明决定对许某进行心理测试。经过近一小时的测试,所有的数据结果都表明,许某在涉及案件的提问上都表现异常。也就是说,许某在对警方撒谎。

  侄孙作案筹钱泡网吧

  次日,专案组对许某进行正式审查。许某终于崩溃,如实交代了自己为筹钱泡网吧而将叔祖父许敬旺锤成重伤的犯罪过程。

  上月24日晚,他到叔祖父家,见许敬旺正打水洗脚,便掏出一元钱说买方便面。趁许敬旺转身打开装钱的抽屉之机,许某掏出钉锤将许敬旺打倒在地,然后将抽屉里的70余元纸币和硬币洗劫一空,随后到街上网吧上网去了。

  专案组后根据许某的指认,在其家的柴房内找到了凶器钉锤,许某随即被刑拘。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