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研究人员修复小鼠受损视神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6日10:20
  新华网东京3月6日电(记者蓝建中)视神经一旦受损很难恢复。日本大阪大学和东北大学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通过抑制神经细胞内某种酶的作用,令实验鼠受损的视神经得以修复。

  大阪大学教授山下俊英和东北大学教授高井俊行率领的研究小组发现,在神经细胞中发挥作用的一种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会妨碍神经再生。于是,他们设法抑制SHP发挥作用,结果显示,促进神经生长蛋白质的功能可以随之提高1.4倍。对视神经完全受损小鼠进行的实验进一步证实,通过向小鼠眼球中注入SHP抑制剂,小鼠的视神经在两周后可以得到修复。

  山下俊英说,这一成果还可应用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再生,并将有助于开发神经系统修复新药。

  相关论文已刊登在新一期《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杂志》上。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