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三亚:保障房和普通住房用地不低于供地总量70%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6日11:28
  新华网海口3月6日电(记者 周慧敏)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近日公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 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获悉,三亚将合理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有效供应,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根据《通知》,三亚增加土地有效供应,保证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在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中,将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进一步完善土地出让方式,逐步推广“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降低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价格,减少建设成本,保证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量。

  三亚市委、市政府将保障性住房建设列为三亚市一号民生工程,在确保2010年9966套保障性住房按期竣工并配、售到户的基础上,2011年新开工建设4500套以上保障性住房,并争取在三年内基本解决三亚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通知》要求建立考核问责机制。成立三亚市房地产市场调控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实行市人民政府对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负总责,各镇、区管委会和各有关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房地产调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稳定房价、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不力、影响社会发展和稳定的单位和个人要实行问责,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