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穿童子军制服亮相 称童军运动消除霸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6日11:14

  马英九5日出席“台湾童军节庆祝大会”,穿着童军制服现身。 “中央社”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5日表示,童军是很好的教育,最近岛内出现霸凌事件,如果能够好好提倡童军运动,升华青少年多余的精力,变成助人的力量,把暴戾之气变成智仁勇,相信会更好。

  马英九出席“台湾童军节庆祝大会”。身兼台湾童军总会会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一身童子军制服现身,笑称自己虽然年纪已不小,还打扮成童军模样,不过,他对现场童子军呛声,“你千万不要小看,我跑得不会比你慢,不信试试看。”

  马英九还与大家分享童军经验。他说,初中一年级暑假参加外双溪露营,第一次学会做饭、做菜、结绳、游泳,“让我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回家后,把学到的技巧,在妈妈面前表演一下,“我烧一道红烧茄子给她吃,让她很开心,这是我露营时候学到的”,妈妈想到才13岁的儿子就能够烧菜给她吃,感动不已。

  马英九认为,童军运动,从教育角度,是德智体群美五育俱全的运动,尤其是很好的生活教育,不但教大家野外求生、助人等技艺,更重要的,也教大家训练自己、关怀他人,学会如何沉着、冷静、妥善处理事务。

  马英九指出,最近校园出现霸凌事件,如果能够好好提倡童军运动,把这些青少年多余的精力往升华的方向来发展;把这些力量变成助人的力量,变成日行一善的力量;把暴戾之气变成智仁勇的力量,相信明天会更好。

  此外,马英九也提出对于日行一善的理念。他说,日行一善基本上就是分享的哲学,“当你跟其他人分享你的时间与精力,那叫做志工;当你跟其他人分享你的财产,那叫做捐钱;当你跟其他人分享你的健康,那叫捐血;当你跟其他人分享你的生命,那叫做捐赠器官与大体。”

  马英九认为,如果大家从小到大,从日行一善开始,打造分享的哲学,在人生每一阶段都可以跟他人分享自己拥有的东西,“当你走完这一生的时候,你了无挂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