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统一党与工党达成联合组阁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6日20:17
  新华网都柏林3月6日电(记者熊思浩)经过一周的谈判,爱尔兰统一党6日凌晨与工党达成两党联合组阁协议,为联合政府顺利组建铺平了道路。

  爱尔兰统一党领导人恩达·肯尼当天凌晨在离开谈判地点政府大厦时对记者说,他对两党最终达成联合组阁协议感到高兴。他说,两党谈判小组正在敲定最后一些细节。

  工党领导人埃蒙·吉尔摩也向记者证实,两党已达成联合组阁协议。他对即将组建的联合政府的架构感到满意,但他拒绝透露工党成员将在联合政府中担任哪些职务。

  据爱尔兰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工党当天下午将举行千人党代会通报上述谈判结果,以期获得党内批准。

  爱尔兰统一党与工党1日开始就两党联合组阁问题展开谈判,双方争论的焦点包括财政赤字削减目标年限、公共部门开支裁减规模、税改措施、债券持有人对银行债务的责任等。谈判中,工党主张将欧盟规定的实现赤字水平削减至国内生产总值3%的目标年限由2015年延长至2016年,以帮助爱尔兰恢复经济和创造就业。爱尔兰统一党则认为,爱尔兰在2015年完全能达到欧盟要求的赤字削减目标。另外,工党还希望得到联合政府的财政部长、企贸部长等关键岗位。

  上月25日,爱尔兰举行议会选举,爱尔兰统一党赢得众议院166个议席中的76席,成为议会第一大政党。工党赢得37席,执政的共和党仅赢得20席。由于统一党未能赢得众议院绝对多数席位,因此需要与其他政党联合组阁。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