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社监测显示叶类蔬菜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3月06日20:55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赵晓翔)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3月6日,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成品粮价格稳中有涨;肉类、禽蛋、蔬菜、水果、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奶类价格基本稳定。近期全国蔬菜价格下降,特别是叶类菜价格回落明显,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8种价格下降,6种价格上涨,7种价格持平。芹菜、菠菜、生菜、黄瓜、土豆、豇豆、苦瓜、大葱价格降幅在0.2%—1.0%之间;四季豆、茄子、菜椒、洋葱、尖椒、大蒜价格涨幅在0.1%—1.0%之间;大白菜、油菜、西红柿、白萝卜、圆白菜、胡萝卜、生姜价格持平。

  2月3日以来全国蔬菜价格呈下降走势,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监测的21种蔬菜品种中九成价格出现回落,其中叶类菜价格降幅明显。2月3日至3月6日,监测的叶类菜价格降幅全部在15%以上。其中,菠菜、大白菜、油菜价格降幅达到20%以上,分别为34.7%、22.0%、21.2%,均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

  春节过后,全国猪肉价格呈下降走势,但近期降幅明显趋缓。监测数据显示,与2月23日相比,3月6日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降幅仅为1.1%和0.1%。福建、浙江等地猪肉价格出现小幅上涨趋势。

  作者:赵晓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