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花絮

温家宝:你回去与乡亲们说 建议总理听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6日21:10
  3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甘肃省代表团的审议。图为温家宝与代表交谈。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题:温家宝:“你回去与乡亲们说,你的建议总理听了”

  中新社记者 阮煜琳

  “我们一定认真研究你的建议,你回去与乡亲们说,你把建议在大会上讲了,总理听了。”听完来自甘肃的保安族代表马晓琴的发言后,温家宝总理温和地对这位年轻人说。

  3月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甘肃厅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你是要发言吗?”看到一位身着湖蓝色回族民族服装的代表高高地举着手,总理问道。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毕红珍,是来自平凉市崆峒山那个地方的农民代表,我是从山里来的。”“我去年给您看过全国双垄沟播技术种的玉米棒子,不知您还记得不?”

  这位“80后”女代表直白的话语,引得全场代表们哈哈大笑。总理也笑了:“记得、记得。”

  “您昨天早晨报告刚做完,从中午到下午,我的电话快打爆了,老百姓争着抢着把看了您作报告后的心情告诉我,让我一定传给您。”毕红珍认真地说。

  听完毕红珍的介绍,温家宝说:“你给乡亲们问好!”

  毕红珍把一篮从家乡带来的苹果递到总理面前,“老百姓托我把苹果带给您,让您看看。老百姓通过种苹果,已经盖上了小洋楼。”

  “苹果一方面市场价格上涨比较快,一方面农民受益也比较大,”温家宝特意问道,“像你这么大的苹果,在超市恐怕要超过10块钱(一斤),我不知你那里卖是多少钱?”

  毕红珍马上答出:“我们那里平均价格是3块5毛钱到4块钱。”

  她还建议说:“现在农民工培训涉及部门多,比如扶贫办、妇联等都有培训班,能不能建设一个农民工技能培训体系,把几个部门统筹起来。”

  “这个意见是对的!”总理说,“全国农民工已经达到2亿4千万,农民工现在的收入占农民纯收入几乎到50%,有的地方甚至还高一点,因此对农民工的培训,保障他们的权益十分重要。”

  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代表陈建华说:“去年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总理两次亲临舟曲,给我们灾区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到这里,温总理立刻打断了他的发言,关切地问,“在冬天,还有多少人住帐篷?”

  “没有人住帐篷。”陈建华回答。

  “都住到房子里了?”温总理又问。

  “去年11月全部搬到房子里了。没有一户住帐篷的。”陈建华说。

  陈建华重新开始发言,并说:“舟曲人民让我代表他们向总理表示真诚的感谢。”

  温总理回答说:“上次在线访谈时,我跟他们通过一次电话。”

  两个多小时的代表团审议中,大家畅所欲言,不时爆发出笑声掌声。温家宝总理不时询问情况,或提出自己建议和看法,与代表们频频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UN012)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