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劫持人质案尘埃落定 凶手亲人向女人质致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07日00:51
卢沛泉的哥哥(右二)、女财务和粤皇公司代表(左一、左二)一起握手合影。实习生陈卓达信息时报记者巢晓 摄
卢沛泉的哥哥(右二)、女财务和粤皇公司代表(左一、左二)一起握手合影。实习生陈卓达信息时报记者巢晓 摄

  女人质首露面接受采访 卢沛泉二哥鞠躬表歉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粤皇”与卢沛泉家属签订和解协议后,引发影城花园劫持人质事件的货款纠纷案尘埃落定。为表示事件已经“圆满”结束,昨日下午,粤皇食品科技公司召开媒体通报会,卢沛泉二哥趁机向女人质鞠躬表歉意。女人质会后接受采访,首次透露从害怕到很乱,最终完全谅解的心路历程。

  怕刺激对方不敢多言

  昨日下午3点,通报会在海珠区一家饭店会议厅举行。卢沛泉的二哥卢沛雄、以及曾被劫持的女财务刘小姐都提前到达了会议厅。双方自我介绍后,卢沛雄得知对方就是受害者,当即对刘小姐说:“这件事情真的很对不起。”但刘小姐心情非常激动,立即忍不住要哭出来,卢沛雄便不敢再多言。随后,双方便一直沉默等待会议开始。

  会上,刘小姐显得非常紧张,一直低着头。卢沛雄告诉记者,其实他想了很多话来向刘小姐表示歉意,但是看到刘小姐如此激动,便不忍心再刺激她。“希望时间能让她心情平复下来,等到她不会再那么紧张以后,等我弟弟出来了,我们再向她当面道歉。”

  卢家承认瑕疵已赔偿

  为了让事件能“打上句号”,粤皇食品科技公司、卢家、粤皇食品公司及女财务刘小姐四方在媒体见证下,握手言和。对于卢家承认少部分产品存在质量瑕疵,粤皇食品科技公司业务拓展部经理俞林海指出,双方对此一直存在纠纷,如今卢家已经就质量问题作出了赔偿,而粤皇公司也保证今后不再就质量问题追究卢家的任何法律责任。

  俞经理还代表公司,向受牵连的粤皇食品公司及其女财务刘小姐表示歉意。粤皇食品公司派出的代表表示,希望尽快解决这个事情,大事化了。据了解,受邀请到场的女财务刘小姐在前几天的调解中,已经作出了承诺,理解并谅解卢沛泉。

  表歉意向女人质鞠躬

  在整个会谈过程中,刘小姐一直低着头,双手紧握在一起,在应邀表态时,显得更加紧张。刘小姐颤抖着肩膀,几乎以逐个字念出来的语速道,“整件事对我个人的影响很大……心情到现在还不能平静下来。由于,他(卢沛泉)的家属多次登门道歉,我了解他们家庭的困境……我还是愿意对他表示谅解,不再追究他的责任。”

  坐在刘小姐旁边的卢沛雄则表示,希望公检法部门能够给个机会给他弟弟卢沛泉,称卢沛泉是因为一时冲动作出这些行为,希望法院能够从轻处理。

  “律师进看守所会见的时候,我弟弟也知道自己行为是错误的,带给了别人伤害,特别是刘小姐,真的很抱歉”。卢沛雄说完从座位上站起来,与粤皇公司代表握手,随后转身向刘小姐鞠躬以表歉意。

  对话财务刘小姐

  从害怕到心情复杂,最终完全谅解

  会后,刘小姐接受信息时报专访,透露了在整个劫持事件中由害怕、到后怕的混乱心情、再到最终出具完全谅解书的整个心路历程

  心情未平复至今没上班

  记者:卢沛泉的家人一直想到登门道歉,你接受吗?

  刘小姐:不用了,我知道他们有诚意,但是我也不想再提起这件事情,到现在我还没有平静下来。

  记者:事情发生后,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刘小姐:一开始心里很乱,也很害怕,晚上睡觉也睡不好。

  记者:在此之前卢家有没有向你表达过自己的歉意?

  刘小姐:没有,他们应该是没有我的电话。

  记者:卢沛泉妻子曾经带着四胞胎到粤皇公司找你道歉,你知道吗?

  刘小姐:不知道,可能他们是案发第二天去的,我没去上班。其实事发后我的心情很复杂,谁的电话都没接。

  记者:你现在上班了吗?

  刘小姐:没有上班,一直在休假,到现在我的心情都不能平静,怎么上班呢?

  记者:打算什么时候回单位上班?

  刘小姐:看情况吧!等整个心情平静下来以后吧!

  看到他们家庭困难不忍心

  记者:卢家一直想当面道歉,你觉得卢沛雄代表卢家鞠躬道歉有诚意吗?

  刘小姐:我知道,他们也是比较有诚意。

  记者:你愿意向法院出具谅解书的原因是什么?

  刘小姐:我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他们家庭环境很困难,不忍心。

  记者:此前信息时报采访卢沛泉,他说很对不起你,希望你谅解他,你看到报道了吗?

  刘小姐:看到了,因为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一直都很关注。

  记者:卢沛泉说出来后请你喝茶,你怎么看?

  刘小姐:这不是说喝茶就能够解决得了的,这个事件在我人生道路上是有很大影响的。

  记者:你希望他能作出怎么样的表示?

  刘小姐:反正过去就过去吧!我也不希望他有什么表示了。我希望他以后就不要做这么冲动的事情,反正有问题可以通过法律或者其他途径来解决。作为一个打工者,如果受到这种事,真是受不了。

(责任编辑:UN00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