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张平:五举措稳定物价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3月07日01:00
  在今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在面对物价上涨的压力和风险时,我们将采取“五个方面”的举措。

  一是要大力发展生产,特别是农业生产和粮食生产。要千方百计地夺取农业丰收,尤其是粮食的生产争取第八个丰收年。只要农业能够保持一个比较好的收成,我们控制物价就有了比较好的物质基础。

  二是要搞好储备吞吐的调控。市场供过于求的时候,我们采取临时收储的政策,保护农民的利益和积极性;需要的时候再把这些储备的物资拿到市场上进行调剂。

  三是做好流通环节的工作,尤其是对于蔬菜。要加强中间环节、流通环节的建设,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这是维持物价稳定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加强冷链物流体系的建设,搞好农超对接,特别是鲜活农副产品的绿色通道,采取一系列的措施,降低流通成本,降低蔬菜的价格,降低商品的价格。

  四是要加强市场的监管,对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的现象,要坚决依法进行打击和治理,来维持正常的市场秩序和价格秩序。

  五是要控制好流动性。现在市场的资金还是比较充裕,这两年贷款的规模比较大。另外,海外一些“热钱”的流入,也对国内的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合理地控制信贷的规模,合理地确定货币的供应量,创造稳定价格的货币条件。

  作者:陈景清6日北京
(责任编辑:UN017)

微博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观察:“顶层设计”不只为顶层设计

两会观察

[提要]更重要的问题是,“顶层设计”如何从一个政治新名词变成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实际行动,如何转化为基层动力。[详细]

两会素描:请委员回去后心无旁骛抓落实

[提要]]贾庆林:各位委员!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同心协力开新局。[详细]

两会调查:新兴相亲方式仅1成人认可

两会调查

[提要]调当前新兴的电视、网络征婚及闪婚、隐婚等方式,公众认可度还不高;选对象时,人们首看人品,其次看职业…[详细]

数字之道:中国式节能减排大考

[提要]高投资和高增长的经济模式透支了过多的社会资源,节能减排谈何容易。[详细]

两会独家:我的五年之范美忠

金晶

[提要]范美忠,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因“5-12”地震时先于学生跑出教室而经历了一场道德大审判,得名“范跑跑”…[详细]

五年金句:农妇、山泉、有点田

[提要]原本是一句广告词,后被改变并被理解成为一个大学生的最低奋斗目标,从此广为流传起来。[详细]

每日简报: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

每日简报

[提要]赵富栋表示,两会该安排代表委员瞻仰毛主席遗容。[详细]

微博关注【更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手机两会

[提要]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3日开幕,会期10天,全国人大会议5日开幕;今年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未来五年收入分配改革大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