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俞正声:不公布上海大火死亡名单因尊重家属意愿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07日02:32
  本报讯 (记者张然)昨天,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回答记者关于上海大火未公布死者名单的提问时表示,目前死亡人数58人,未发现一例失踪情况,之所以未公布死亡名单是尊重死者家属意见。

  俞正声表示,事件的处理结果目前尚未反馈,一共死亡58人,目前没有发现在这场大火中失踪没有找到的住户。名单之所以没有公布是因为部分家庭的人不希望自己因灾去世的家属名字在新闻媒体上出现,所以有关部门尊重了他们的意愿。

  俞正声表示,这起事故有两个教训。第一,事故结论虽然还没有出来,但从调查的过程看,是因静安区主管建设的部门负责人与下属企业彼此形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或者简单地说它的下属企业为它的主管部门支付了很多费用,有些是合理的费用,有些是不合理的费用,但是这种支付费用都是不合规的。这样行政主管部门就千方百计为它的下属企业承揽工程,甚至不惜以身试法。“这是违规啊。非要讲这起工程最严重、最重要的教训,就是我们从严治党的力度不够,暴露出了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的问题。”

  俞正声分析:“第二个教训是建筑市场的管理有缺陷。在工程建设的管理中如果制度比较到位,也可以堵塞这些漏洞。但建筑市场管理的制度设计、安排上有漏洞,简单说是对工程建设的监管更多的是对工程建设开始阶段的准入监管以及事后处理问题的监管,而疏于过程的监管。比如,任何的招投标活动和转包分包的活动,甚至进入工地人员的身份和资格都能在网上显示出来,就能堵塞这种因为腐败导致的违法施工行为。”

  “当然消防的教训也有,城市安全意识的教训也有,但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俞正声说。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