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区旁暗藏垃圾焚烧场 工人就地焚烧熏坏居民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3:49

高九路边的垃圾冒出青烟。


  
  
  在经纬大道(原高九路)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交界处,藏着一个数十平方米的垃圾焚烧场,有人常常在此焚烧垃圾,周围居民直喊“遭不住”。重庆晚报记者多次实地走访,有居民表示是环卫工人图方便,在路边就地焚烧垃圾。

  日前,记者前往经纬大道调查主干人行道上的垃圾箱时,意外发现了这个隐蔽的垃圾焚烧场。

  该垃圾焚烧场位于气站站人行道的灌木林里,紧靠一家铁件加工厂。从外面看,这里仅有一条隐蔽的小径,穿过一排灌木林,眼前赫然是随意堆放的垃圾,足有两米多高。

  记者目测,该垃圾焚烧场长有十余米、宽三余米,除了生活垃圾、动物粪便,还有助燃的煤炭,且这里无人照看。

  旁边云栖谷社区的袁先生很生气地说:“近年来常闻到这里有焦臭味,烟雾弥漫,简直遭不住。还以为是工厂加工,没想到藏着个垃圾焚烧场!”他表示,常看见环卫工人将树叶和着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沿街焚烧。

  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焚烧场另一端连接着铁件厂一道小门,不断有工人拧着垃圾出来扔掉。

  记者沿途走访发现,人行道边还有很多处被烧焦的痕迹,主要燃烧物为人行道上的梧桐树叶。垃圾焚烧场内也有很多同样的梧桐树叶。

  附近居民说,这里长期没有垃圾箱,环卫工人常图方便焚烧垃圾。记者注意到,前后一公里内,只发现一个垃圾箱。

  但环卫部门工作人员怀疑,主要是附近工厂工人所为,不是环卫工人所为。

  尽快清运垃圾堆

  记者注意到,垃圾焚烧场紧靠工厂和主干道,除了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还有灯泡等易爆物品,累积已超过两米高。随意焚烧垃圾,不光污染环境,还会影响居民身体健康。

  据了解,国家对于垃圾焚烧有着严格规定,需要有专业的安全设备设施以及特殊场地限制等。生活垃圾中含有大量高分子有机物,燃烧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生成如二恶英等致畸、致癌、致突变物质。

  严肃处理焚烧者

  市环卫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片区原属高新区管辖,后移交给九龙坡区时,垃圾箱更新计划搁浅。新垃圾箱已经预购,将在3月15日之前安放到位。

  市环卫局表示,将调查清洁工焚烧垃圾的事情,严肃处理擅自焚烧垃圾者。同时,教育环卫工人不乱倒、不乱烧垃圾,并将尽快组织清运这些积存的垃圾。

  重庆晚报记者 丁香乐 实习记者 弋静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