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陈冀平在河南调研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时要求关注民生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7日07:33
  本报讯 记者邓红阳3月3日至6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河南调研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陈冀平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切实关注民生,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才会有深厚的基础。

  调研期间,陈冀平参加了河南省三门峡市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并分别在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的陪同下,深入到三门峡灵宝市故县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故县镇西村、灵宝市公安局西村警务室,全国社会管理综合试点城市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便民中心、新郑市人民法院、和庄镇综治工作中心,对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陈冀平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必须尽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在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上先行一步;必须在党政领导部门协同上狠下功夫,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陈冀平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更加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权组织和村委会、居委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以党支部为核心,基层政府行政管理与基层群众自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管理格局。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政法组织和乡镇(街道)综治组织建设,重点推动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机制。三是要按照“整合力量、整合资源、精干高效、便民利民”的原则合理搭建综治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综治工作优势,建立完善网格化服务模式。四是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继续深化各种形式的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拓宽新形势下群防群治工作新方法。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