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级女白领年薪50万元难逃家暴 几度重伤终离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07日07:01
难忍家暴 女子杀夫报仇 贤惠妻子失手刺死丈夫 妻子开车撞飞丈夫
  海曙的方女士在事业上非常成功,目前年薪达到50万元,是朋友们羡慕的高级女白领。可是外人很难想到,她却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几次被老公打伤送进医院。

  今年1月,她上诉法院要求离婚。上周五,法院开庭并当庭判决,双方离婚,儿子归方女士抚养。

  年薪50万的高级白领

  却是家暴受害者

  方女士今年34岁,宁波人,家境富裕。2004年3月,方女士跟自己开公司的金先生结婚。两年多后生下一个儿子。

  近两三年,方女士的事业越来越顺,目前年薪已超过50万元,已是朋友们羡慕的高级女白领了。

  “但谁又知道,我回到家时,却要不时忍受老公的殴打。”方女士说,两年来,她多次被丈夫打伤,好几次都去医院看伤。

  在接受法院调查时,方女士拿出一叠病历本、验伤单、医学鉴定书。她说,这些都是老公打的。

  方女士说,从2009年开始,金先生对她的殴打越来越厉害,甚至还以暴力威胁她的家人。“有时候是为了一点小事,有时是喝醉了酒,没有任何理由。”

  2009年12月底,方女士实在无法忍受,报警,此后两人分居半年。

  去年11月10日,金先生又对方女士大打出手,导致她右手骨折。这次,方女士只好向宁波市妇联求助,申请反家庭暴力庇护。

  今年1月,方女士上诉海曙法院,提出离婚。

  三封保证书

  都是老公打完后写给她的

  方女士说,金先生常常打完了她,又给她写保证书,这让她一度产生了幻想,以为噩梦会醒来的。

  方女士拿出了3封金先生写的保证书。在上面,金先生除了道歉,还表达了自己对方女士的情义,每一封保证书都有上千字。

  “我几次相信了,但后来发现,这些东西,在他动手的一刹那,根本就不起作用。”方女士说,她已不再相信金某,决意要离婚。

  上周五在法庭上,金先生承认了自己的过错,愿意改正,但不愿离婚。

  家庭暴力触犯《婚姻法》

  法院可据此判离婚

  承办法官说,一般来法院调解离婚的,只要一方表示不愿意,我们总会给双方考虑的机会。

  “但面对方女士这样的事,我们还是决定,第一时间判双方离婚。”法官说,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间如有家庭暴力或虐待行为,经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这也是对妇女权益的一个保障。”

  最终,法官判决方女士和金某离婚。双方达成财产分割协议,方女士还获得了儿子的抚养权。

  本报通讯员 李义山

  本报记者 王益敏

  作者:王益敏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