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相辞职 承认接受旅日外国人捐款(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08:26
  3月6日,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出席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前原在记者会上说,关于政治献金一事,“经过一两天反复考虑,我决定辞职”。前原诚司6日向日本首相菅直人辞职,就违法收取外国人政治献金一事承担责任。菅直人接受了他的辞呈。 新华社/路透

  日本外交大臣前原诚司6日晚宣布辞职,就收取外国人政治献金一事承担责任。

  前原在记者会上说,关于政治献金一事,“经过一两天反复考虑,我决定辞职”。他已通知首相菅直人辞职决定。

  前原说,民主党以清廉政治为目标,政治献金事件令国民产生不信任感,他向国民道歉。

  记者会前,前原在首相官邸与菅直人会谈。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和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参加会谈。

  共同社以一名与前原关系接近的人为消息源报道,菅直人试图说服前原放弃辞职决定,遭拒绝。

  会谈结束后,菅直人未回答媒体关于前原去留的问题。

  前原4日在国会接受质询时承认接受一名旅日外国人捐款,表示将退还这笔钱。

  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禁止政治家接受外国个人或企业捐款。

  日本在野党要求前原辞职。前原先前表示,不打算辞职。

  那名知情人说,前原认为,由于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难以继续担任外相。另外,执政党民主党内要求他辞职的压力不断增加。

  菅直人6日早些时候说,希望前原就政治献金一事做出充分说明。

  共同社报道,考虑到2011年度政府预算案正在审议中,一旦前原辞职,菅直人可能兼任外相或者由外务副大臣松本刚明接替。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