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第2架“太空战机”升空 或激起“制天权”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08:07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受天气恶劣影响延迟一日后,被外界视为美军“太空战机”雏形、美军开发的第2架“X-37B”无人驾驶太空飞机,前日从佛州肯尼迪太空中心发射升空。

  美军没透露这次X-37B的任务详情,仅称会用作测试美军侦察卫星技术,以及导航和控制系统可靠性,并会吸收首次试飞的经验。

  X-37B由波音公司研制,首架曾在轨道运行225日。据悉,X-37B所有运作在升空后“自动进行”,无需地面人员遥控。

  有分析认为,美军正在藉“天基武器系统”逐步建立可用于实战的常规打击能力,减少对核威慑的依赖。此举或激起其它国家展开“制天权”争夺战,造成“和平利用太空”沦为空洞口号。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