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9月1日将对幼儿园孩子进行补贴 每年2000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7日09:22

  南京全国率先对幼儿园孩子 每年补贴2000元

  南京市副市长许仲梓日前表示,南京市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幼儿园孩子进行补贴。

  许仲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市每一个幼儿园孩子学前教育政府补助2000元,也是全国第一个城市,全市9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肯定的。市委市政府已经通过决定了。”

  另外,许仲梓说,时间上有的区从今年上半年就将开始试点这一政策,但究竟是哪个区参加试点目前正在研究,还没有最终确定。同时,对于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许仲梓表示今年将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好。

  许仲梓说:“这个政策我们正在研究,今年一定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好。由于涉及面非常广,市政府想去年就解决这个问题的,但是由于它的复杂性,没有最终出台,但上半年抓紧研究,力争今年把它好好解决。”

  去年年底,在南京市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南京市市长季建业称:“南京市将从2011年起向每个适龄幼儿园园生每年补助2000元。”据他介绍,该市还拟对全市幼儿园按星级评定收费,进一步提高该市幼儿园的办园质量和水平。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在记者采访中介绍,这项补助将以“助学券”的形式来发放,面向南京所有具有入园记录的居民家庭,同时也涵盖到有正式身份证明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